2022秋季计算机系喜迎国庆文化活动

作者: 时间:2022年09月30日 18:17 点击数:

喜迎国庆文化活动 组织部门:计算机系、思政部

活动前提和目的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伴随着开学季的到来,国庆节的脚步也在即将莅临整个校园。海华校园内处处充盈着一种活力无限的气息和与国同庆的节日气氛。为迎接即将到来国庆节,以及充分展示计算机系、思政部学生特长与能力,特举办此次活动,使系部学生在这个即将到来的特别节日中,在德、智、体、美、劳等各个方面发挥不同的光彩。同时以此活动为新一学年的开始,促使同学们在充满爱国热情的庆祝祖国华诞的同时绽放个人魅力和朝气。

参与人员

计算机系-思政部全体学生

活动主题

以“喜迎国庆华诞,时代青年共奋进”为主题。

活动项目

1.绘画、书法作品

内容贴合国庆主题,意在弘扬爱国精神,凝聚个人爱国情感和积极向上的观念。(作品个人命名)

2.摄影

内容形式多样:身边的小众劳动群体、街区国庆布置场景、个人爱国内容拍摄、红色精神画面等。(摄影作品命名自取)

3.视频剪辑

个人或小组团队以“喜迎国庆,绽放光彩”为主题,自行组织拍摄爱国主义内容的小短剧、微电影,可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建国建党历程、历史人物演绎等形式。(视频命名自取)

4.歌曲、舞蹈视频

选择方向以积极向上的题材为主,歌曲及舞蹈充满正能量,适合大众化展示。

5.开学vlog

①在开学之际,可以是从家到学校的途中所经历的画面

②国庆期间,与室友在封闭式下,自主学习与生活中的良好氛围。

6. 7天健康运动打卡

在疫情的大环境下,全面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了积极响应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全民健身计划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丰富人文学生的课余体育文化生活,充实课余时间的意义,培养良好的运动习惯,计算机系思政部学生会举办“7天健康运动打卡活动”以增强同学们的运动热情,更有意义地度过在校时光。

活动时间

2022年10月1日至10月7日(报名表于9月30日前上交)

参与方式

各班报名表及作品汇总到文体委员,以班级为单位发送作品至2086481695@qq.com

参与活动者进入活动群聊

注:报名运动打卡者9月30日前务必进入群聊

注:所有活动均可以个人及团队参与,统一命名为“年级+专业+班级+姓名”,作品禁止抄袭。

图片

版权所有: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计算机系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昌盛街道学府大街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