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2年04月27日 21:44 点击数:

转眼间,18级的学长学姐已经顺利完成了大学四年的学习,即将离开母校,踏上新的征途。与此同时,大三的同学也在积极的备战考研。为了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考研过程中的问题,我系于4月24日,举办了线上考研分享会,邀请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分享了他们考研之路的心得。

杨璐璐学姐总体讲述了如何确定专业、选择学校和制定计划。在“选择学校”方面建议要根据自己实力选择,搜集目标院校近几年的考研分数线、录取人数及录取比例,切忌左右徘徊,频繁更换目标院校;在“制定计划”中提醒我们每天都要做好规划并且要严格执行。

司桦学长首先问了同学们一个问题“考研的目的是什么?”如果你的回答是为了提高学历、证明自己,那么你就要为考研做出行动了。

然后讲述了数学、英语、政治、专业课的学习方法,并且给各科 制定了相应的目标。

最后,司桦同学从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日常作息计划。

刘思萌学姐首先对比了选择学硕和专硕的的区别,然后对初试科目的学习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最后鼓励同学们要“耐得住寂寞,稳住心态,坚持到最后一刻,你们就成功了!”

杭帆学姐首先把考研规划分为了三个阶段--基础阶段(1月到6月)、强化阶段(7月到10月)、冲刺阶段(11月到考前),并且详细讲述了各个阶段的学习方法。

然后针对英语、政治和数学给出了每一个阶段的复习方法,来帮助同学们复习,着重强调了背单词的重要性,复习英语时总结技巧和方法。

研路漫漫不要怕山高路远坚持就会创造奇迹愿考研梦想不被辜负

版权所有: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计算机系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昌盛街道学府大街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