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教育

作者: 时间:2024年03月15日 13:19 点击数:

为提高大学生校园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完善安全辅助工作,根据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 2023-2024 年第二学期开学初的实践工作部署安排,计算机系辅导员针对教室、机房的实际情况进行规划部署、统筹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微信图片_20240314222642

首先,辅导员引导学生进行实训安全知识学习。介绍实验室使用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包括操作不当、设备故障、用电安全、环境因素等。同时,讲解相应的安全操作规范和应急处理措施,使同学们具备基本的安全意识。

微信图片_20240314205908

接着,向同学们展示安全事故案例。以机房为例,列举机房使用期间易出现的安全问题:触电、设备使用不当、机房打闹、实训室火灾等。通过安全事故案例,让同学们认识到实验过程中可能产生的安全隐患,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最后,辅导员带领同学们宣读实训安全倡议书。引导同学们在使用实验室过程中自觉规范安全操作,提高实训规范意识,营造安全的实验室环境。筑牢安全防线,笃行安全前行。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同学们增强了实验室使用安全意识,掌握了安全操作流程,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减少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240314205858

筑牢安全防线,笃行安全前行。龙年已至,面对新任务、新挑战、新征程,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计算机系将不断加强安全防患意识、学习安全理论常识,创新安全管理形式,提升实验室安全水平。

本次实验室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成功开展,为校园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实验室和校园环境。

版权所有: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计算机系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昌盛街道学府大街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