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之素质与美德教育

作者: 时间:2022年09月22日 17:25 点击数:

为加强22级新生的素质美德教育以提高新生个人道德素质水平的同时,能更好的适应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9月19日,辅导员金兴凯老师组织计算机系、思政部新生开展了以《素质与美德教育》为主题的线上主题教育活动。金兴凯老师在此次线上主题活动上,通过结合实践与举反例的方式对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有的道德素养提出相关要求。

图片

图片

活动伊始,金兴凯老师向新生强调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首先应树立五个最基本的心态,即:自律、热爱、独立、积极、健康生活的心态,只有牢固树立好这五个心态方能扣好自己大学学习生涯的第一颗“纽扣”,其次金兴凯老师又着重强调了新时代大学生必备的五种素质,就是要培养并具备勤奋刻苦、恪守孝道、遵循礼节、心存善念、诚实守信的个人道德素质,还须有正确的待人处事态度并建立和谐友爱的人际关系,这样就为自己的大学生活打造了一定良好的开端。活动最后,金兴凯老师提出,若想要不断提升自己思想道德素质,就必须要我们养成一日三省的习惯,自省自警,自珍自爱,知荣求善,知耻改过,让社会主义荣辱观转化自己内在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在金兴凯老师循循善诱的引导下,相信2022级计算机、思政部全体新生会更深刻地了解何为素养,何为美德?如何做一名有知识且有内涵的新时代大学生以及如何真正利用好并充实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版权所有: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计算机系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昌盛街道学府大街117号